立即下载
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00次(2022年第21次)扩大视频会议召开
2022-10-18 17:29:23 字号: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刘江)10月17日下午,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00次(2022年第21次)扩大视频会议召开,要求全县上下进一步提高警惕,强化措施,扎实应对邵阳部分县区本轮突发疫情,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关口,切实维护好二十大期间的社会稳定。县委书记、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刘军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杨韶辉主持会议。县领导曾梅林、陆海涛、刘咏波、杨方且、彭向文、刘琴、吴厚宾等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形势,部署安排了下阶段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全县上下务必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会议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全力开展流调溯源工作,精准摸排,查找和管控密接人员;要规范高效组织好核酸检测工作,严格落实三天两检措施,持续做好重点领域“应检尽检”;要从严从实管理交通卡口,做到不落一车、不漏一人,筑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增强对人员密集场所和聚集性活动的管控,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和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严格按照会议精神,立即组织做好卡口设置、核酸检测、重点人员排查、物资准备等相关工作,细化好各项工作预案,将工作逐项落实到位。要压实各方责任,县级领导要包乡镇(街道)、乡镇(街道)包村(社区),把责任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沉到一线去,一线解决问题、一线推动工作。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果断、严格、迅速、有力落实好各项防控工作。

会议还对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各工作组组长、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疫情防控专班人员、驻村干部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江

编辑:马美姣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