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全县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暨县安委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2-09-26 15:47:48 字号: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袁立龙)9月24日晚,全县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暨县安委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近期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安全防范动员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全面筑牢安全生产严密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县委书记刘军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主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兰鹏等参加。

会议对全县近期安全生产、消防、森林防火和抗旱等方面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深入分析了当前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对安全领域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自觉,扛牢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从业人员责任,搞好技能培训和应急演练。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排查整治行动,相关单位部门要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的工作主线,根据《隆回县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方案》,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工作部署,在高层建筑、居民自建房、交通运输、消防等17个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时间节点,按照轻重缓急开展排查整治,确保整治实效。要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加强宣传教育,加强应急值守,加强督查问责,及时跟踪问效。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务必齐抓共管,高度警惕,严防死守,担当作为,尽职尽责,全力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阻击战,全面化解排查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全幸福指数,用工作的确定性来应对安全风险隐患的不确定性,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县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班子成员、中层骨干及应急办相关人员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立龙

编辑:喻无瑕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