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杨韶辉调研抗旱保收工作
2022-08-20 20:55:37 字号: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肖乾波)8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带领市六灌局、县应急管理局等有关同志到六都寨镇调研指导抗旱保收工作,副县长贺海飞参加。

杨韶辉一行沿着六都寨水库下游的灌溉渠道进行了巡查,详细了解目前水库蓄水情况、农田灌溉用水情况以及渠道运行、渠道巡查值守等工作开展情况。自7月份以来,市六灌局在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一调度下,提前谋划部署,对灌区内的六都寨水库、屺石水库实行了减压发电负荷,集中水源保灌溉供水,连日来,水库对农田灌溉供水日均量达108万方,实现对全县9个乡镇(街道)20万亩良田的调水灌溉全覆盖,同时为新邵县5万亩农田提供150多万方农业灌溉用水。

杨韶辉对灌区的防旱抗旱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旱情灾情事关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调度,及时掌握旱情对农业生产和群众安全饮水的影响;要做好旱情摸底调查工作,全面掌握各地旱情发展动态,压紧压实防旱抗旱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要抓住有利时机,实施人工增雨作业;要开展灌区渠道安全隐患巡查,确保灌溉渠道安全,努力保障工农业生产用水需求,最大限度减轻干旱造成的损失,确保全县粮食安全、饮水安全、生态安全。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乾波

编辑:喻无瑕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