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全县河长制、林长制、路长制、田长制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07-25 15:29:15 字号: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刘江)7月22日,隆回县召开河长制、林长制、路长制、田长制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县委书记刘军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主持会议,县领导曾梅林、王兰鹏、刘咏波、杨方且、李翠婷、贺海飞在主席台就座。

会上,集中观看了《2022年河长制工作暗访专题片》。

会议指出,“四长制”工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推进河长制是加强河湖管理保护、保障水安全的重要举措,推进林长制是实现绿色发展的有效保障,推进路长制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的关键环节,推进田长制是落实耕地保护政治责任的具体行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悟“四长制”工作的重要意义,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把全面落实“四长制”作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长制”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目标导向,准确把握 “四长制”各项任务要求。要做到管好水、护好水、治好水、用好水;要突出护绿提质,巩固提升森林资源保护发展水平,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要坚持建管并重、协调发展,提高全县农村公路的管养水平;要明确耕地保护目标,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牢牢守住耕地红线。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工作谋划,确保“四长制”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跟踪督查,推动各项工作“追赶进位”,以严格的督查考核倒逼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取得实效,确保工作“有人管、管得好、管长远”。要强化宣传引导,提高人民群众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让“四长制”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深入人心。

会议还就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

在职在家县级领导,相关县直单位、省市驻隆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江

编辑:喻无瑕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