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县人民政府领导班子召开安全生产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4-19 16:32:00 字号:

微信图片_20220419163451.png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马梦娜)根据县委统一要求,4月19日上午,县人民政府领导班子召开安全生产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彻底扭转我县安全生产被动局面,立足防范,举一反三,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做好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同类安全事故事件再次发生,努力实现重大风险全面管控和重大隐患动态清零,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有序运行,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主题,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自我,辣味十足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力求把整改方向找准,把整改措施定实,坚决防范遏制同类安全事故事件再次发生,实现“平安隆回”建设目标。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全体县政府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政府办、县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县金融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列席参加,县委督导组、县委组织部、县纪委监委派员到会指导。

县政府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精心安排部署,深化学习教育,广泛征求意见,深入交心谈心,并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杨韶辉代表县政府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态度诚恳,认识到位,取得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效果,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杨韶辉指出,县人民政府既是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组织者、实施者,也是一个地方平安稳定的重要保障者。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县政府班子建设,保持定力、把握大局、看清方向、站稳脚跟,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对检视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杨韶辉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锥心之痛、痛定思痛、痛改前非”的态度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和红线、底线和高压线意识,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改。每位班子成员要结合自身职责,根据整改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细化工作方案,落实具体措施,严格实行整改销号制度;要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做实做细“8+8”工作。要进一步把握目标要求,集中做好当前安全防范。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做好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同类安全事故事件再次发生,努力实现重大风险全面管控和重大隐患动态清零,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有序运行,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编辑:喻无瑕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