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刘军主持召开视频会议调度全县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2022-04-05 16:59:06 字号: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乾波)4月4日晚,县委书记刘军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议,调度清明节期间全县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要求。县领导杨韶辉、曾艳梅、王兰鹏、贺海飞参加,各乡镇(街道)在分会场参加。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通报了乡镇(街道)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各乡镇(街道)汇报了当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

刘军强调,全县上下要严防死守、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要进一步查漏补缺、筑牢防线,镇村干部要下沉到村、到组、到每个山头,做到“全面防、重点防、科学防”“打早、打小、打了”;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村村响等形式开展宣传劝导,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要以村为单位加强巡查检查,及时采取各项防范和应急处置措施,做好应急物资、装备和救援队伍的准备工作。要多措并举做好道路交通安全检查,持续开展农村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和摩托车驾乘人员“戴帽工程”行动;严格查处三轮车、货车违规改装、超载超限、违规载客、车辆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分析研判当前形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明确具体的值班时间段和值班人员,确保24小时值班值守;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科学快速处置突发状况,坚决遏制各类灾害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杨韶辉强调,各乡镇(街道)要明确工作目标,集中所有力量,守住源头,盯守看牢重要地段;要加大宣传力度,科学有效示警;要及时调度专班力量,坚决杜绝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零事故、零伤亡;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场所的管控和摸排力度,积极应对清明假期返程高峰,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道路交通运输工作,确保道路运输畅通有序,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乾波

编辑:喻无瑕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