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刘军杨韶辉调研市场监管工作
2022-03-30 15:13:56 字号: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贺辉)3月28日,县委书记刘军,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杨方且,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翠婷,副县长蒋吉参加。

调研座谈会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汇报了市场监管体制改革以来的总体情况及全县市场监管部门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刘军指出,市场监督体制改革后,监管范围进一步扩大,点多线长任务重。要高度重视市场监管工作,特别要对当前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举一反三,不断提升市场监管能力,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守住底线,守好隆回平安。

刘军强调,要优化现有人员管理,加强体制机制建设,不断强化提升综合执法能力;要调整人员结构,把执法力量向基层倾斜,配强基层力量,坚决防止出现索拿卡要、充当保护伞的情况发生;要加大抽查、检查、明察暗访力度,加强交叉执法;要加强装备建设,优先保障执法、检验检测设备,并逐步完善、逐步提升;要加强人员培训,熟练掌握执法程序,规范执法流程;要严格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把担当作为、清正廉洁、有能力的人重用起来;要明确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严肃追责问责,避免“机关病”和当“甩手掌柜”。

杨韶辉指出,市场监管是政府四大主要职能之一,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是社会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一环。要进一步提升服务发展能力,细化任务和计划,加强市场监管和市场主体培育;要进一步提升业务工作能力,理顺体制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力量下沉;要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建设,在管理机制上下功夫,敢于较真,精准培训,建立一支过硬的综合执法队伍。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贺辉

编辑:马美姣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