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隆回县2022年政银企洽谈会签约意向贷款33.8亿元
2022-03-04 11:29:29 字号:

隆回县2022年政银企洽谈会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米扬)3月3日,隆回县举行2022年政银企洽谈会。县委书记刘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致辞。县领导曾梅林、奉锡样、邓印强、刘梦林、范吉权出席会议。

农业发展银行隆回支行、农业银行隆回支行、华融湘江银行隆回支行、隆回农村商业银行等10家金融机构分别与高新区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园、湖南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湖南华兴实业有限公司等60家企业现场签订意向贷款合作协议,拟贷款金额33.80亿元。

县委书记刘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军强调,政府搭台、银企对接、政策引导、市场运作这种模式,对促进银企交流合作,增进银企沟通了解,推动金融和地方经济共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及各金融机构、广大企业要充分认识政银企合作的重要意义,以项目为载体,勇于创新,拓展合作领域,扩大合作成果,在更宽、更广的领域实现互促互进、共同发展。

刘军要求,各金融机构要转变观念、优化服务,当企业的“贴心人”,要进一步强化“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理念,转变“皇帝女儿不愁嫁”的陈旧观念,转变片面“追大舍小”的经营观念,主动与企业加强对接,为企业做好服务,缓解企业融资难题,切实担负起金融机构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社会责任。企业作为融资主体,要注重提高企业诚信度,注重提高产品创新性,注重提高融资市场化,增强金融机构对企业投放信贷资金的信心,做金融机构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见证人”。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推动银企在互信互利的基础上,本着平等、自愿、公平和诚信的原则,建好平台、搭好桥梁,成为政银企合作共赢的“联姻人”。各相关部门、金融机构、企业要围绕全县中心大局,紧跟县委、县政府的部署,为加快推动隆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4F4A9515.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致辞

杨韶辉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金融机构主动参与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有力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效助推了全县金融事业取得新成效。各金融机构和广大企业要以支持隆回发展为己任,以壮大自身为追求,加强沟通对接,建立起互信、共赢、稳定的新型政银企合作关系,实现项目大突破、企业大发展、产业大提升。

杨韶辉强调,各金融机构要增强大局意识,树立合作共赢的理念,切实发挥融资主渠道作用,大力创新金融服务产品,适度降低贷款利率和门槛,全力帮助县内企业尽快做大做强,激发县内市场主体的活力和动力。各担保机构要增强服务意识,研究吃透政策,充分发挥好担保增信作用,当好企业和金融机构的“红娘”。企业要增强机遇意识,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树立市场信誉和诚实守信形象,争取金融机构长期支持和更大力度投入。相关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以务实的作风服务好银行和企业,着力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会上,湖南华兴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祥佳塑胶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分别发了言;隆回农村商业银行、农业银行隆回支行、华融湘江银行隆回支行等金融机构代表先后就支持企业政策作宣传推介及表态发言。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米扬

编辑:喻无瑕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