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杨韶辉主持召开隆回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县长办公会
2022-02-18 17:31:13 字号: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罗师钰)2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研究推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工作。县领导刘梦林、杨喜国、蒋吉,县政府办、隆回高新区管委会、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发改局、县商务局、县住建局、县税务局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隆回高新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就“五好”园区创建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对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园区招商项目及政策、园区闲置土地清理处置利用、2022年园区融资、发展方向区项目优惠政策落实等方面工作提出问题及建议。与会县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分别结合各自职责分工和职能,就园区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杨韶辉指出,“五好”园区创建工作是省委、省政府促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目前,隆回县“五好”园区建设已经取得一定成绩。下一步,要把园区招商优惠政策、园区闲置土地清理处置利用、园区发展方向区项目优惠政策等内容做得更实、更细。

杨韶辉要求,要高度重视园区发展,进一步明确好园区规划管理。围绕园区定位和发展方向,把相关考核指标落到实处;财政、税务等部门要联合起来,对园区税收数据进行经济分析;隆回高新区管委会要按照省、市标准,确认分工,明确职责,规范流程,进一步强化和提升园区管理。要高度重视招商工作,把招商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针对过去招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创新招商理念,围绕主导产业、产业链、重点、专题、“五好”园区创建指标等五个方面进行招商;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要将招商优惠条件、入园企业的基本标准等问题研究透彻,参照省、市及其它县、市的经验做法,再一次完善和细化优惠政策,出台最新的招商优惠政策;要做好闲置土地清理摸底和处置工作,成立园区闲置、低效利用土地及闲置厂房清理领导小组,查好原因,一地一策,分类施策推进闲置土地处置,对闲置土地中存在的僵尸企业尽快进入司法程序。相关部门要针对发展方向区项目优惠政策问题进行研究分析,分管领导要对补充协议进行认真把关。

杨韶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加强服务、提升效能,确保各项惠企政策和服务措施落实到位,助力“五好”园区创建出亮点、出成绩,为创建“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贡献力量。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师钰

编辑:喻无瑕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