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杨韶辉调度教育项目建设工作
2022-02-11 09:32:08 字号: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米扬)2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韶辉调度教育项目建设工作,现场会商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杨韶辉强调,要站在发展的角度,按照轻重缓急原则,统筹规划、科学谋划教育项目,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邓印强,副县长张胤,县政协副主席刘祖中,县政府办、县发改局、县教育局、县财政局、土地房屋征收服务中心等部门及花门街道负责同志参加。

杨韶辉一行先后来到职业中专、教师发展中心、隆回一中项目建设现场,了解各项目的规划选址、施工进度、配套设施建设及后续建设规划等情况,并就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调度。

调度会上,杨韶辉听取了职业中专、隆回一中、教师发展中心的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相关进展情况汇报。杨韶辉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最根本的基础工程、最重要的民生事业、最持久的发展后劲。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教育项目建设为抓手,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杨韶辉强调,教育惠及千家万户,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要站在发展的角度,统筹规划、科学谋划教育项目,做到定位准确、布局合理、兼顾长远;要强化责任意识,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推进教育项目建设,提高工程质量和效率;要切实强化措施和督查力度,对标对表倒排工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项目建设;要加强沟通协调,各相关部门之间要形成工作合力,科学合理安排施工进程,要在保证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的前提下,主抓项目主体工程建设,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安全有序推进。

杨韶辉强调,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发展地区经济和文化的生力军。职业中专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完善高水平、高层次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体系,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德技并修、工学结合的育人机制,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打造精品校园文化。要结合乡村振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需要,创新教育理念,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不断提升职业教育质量和水平,引导更多优秀人才为全面建设“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米扬

编辑:喻无瑕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