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刘军主持召开2022年第6次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2-02-05 14:40:45 字号:

微信图片_20220205143649.jpg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罗勇军)2月4日下午,县委书记刘军主持召开今年第6次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就全县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相关县级领导、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县直机关正科级及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县上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

会议强调,要突出针对性,明确安全生产工作重点。要综合运用经济、法律、行政等措施,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和执法力度,切实做到“四个一律”:即对非法生产经营建设和经停产整顿仍未达到要求的,一律关闭取缔;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的有关单位和责任人,一律按规定上限予以处罚;对存在违法生产经营建设的单位,一律责令停产整顿,并严格落实监管措施;对触犯法律的有关单位和人员,一律依法严格追究法律责任。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落实好“敲门行动”,严防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发生。要压实责任,严格督导问责,对部分工作人员在前期“敲门行动”中存在作风不实的问题,各乡镇(街道)要在联点县级领导的督导和指导下立即启动问责程序,倒查责任,尽快处理并将结果予以公布。

会议指出,要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工作。开展一次全县性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做到“不培训不上岗,不合格不开工,不安全不生产”,切实做到安全复工复产。

会议指出,要做好交通保运保畅工作。全县即将进入春运车辆返程高峰期,各乡镇(街道)和交通、交警等职能部门,要在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加强交通疏导管理,确保道路畅通,守护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会议还强调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扎紧扎实疫情防控网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