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南岳庙镇:热心敲门入户,打好冬季蓝天保卫战
2021-12-21 09:26:39 字号:

微信图片_20211213164729.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歆峰 袁鑫)“大姐,冬季天干物燥,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不要露天焚烧秸秆、在家熏制腊肉……”12月20日,隆回县南岳庙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耐心向乔罗村居民宣传冬季取暖安全和蓝天保卫战等内容。

近期,隆回县南岳庙镇大力开展“敲门行动”,上门入户落实蓝天保卫战宣传、冬季取暖安全等重点工作。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等部门工作人员通过发放蓝天保卫战环保手册、宣讲《邵阳市乡村清洁条例》等方式,向各村(社区)居民讲解露天焚烧垃圾秸秆、熏制腊肉等行为的环境危害和安全隐患,并耐心解答居民们关于环保、冬季用火用电等各种疑问,号召广大群众从自身开始,行动起来,共同保护环境,营造人人参与、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据悉,该镇将继续结合“敲门行动”深入开展蓝天保卫战环保宣传等工作,逐步提高广大群众的环保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倡导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打好冬季蓝天保卫战,努力营造美丽宜居的乡村环境。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歆峰 袁鑫

编辑:杨汝舒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