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2021年12月16日隆回手机报
2021-12-16 08:47:05 字号:

IMG_7368.jpg

12月16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12月16日 星期四

农历十一月十三

★温馨提示:今天小雨转阴,最高温度13℃,最低温度8℃;预计明天阴转多云,最高温度11℃,最低温度3℃。

【时政要闻】

★刘军调研六都寨镇芙峰村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

14日,县委书记刘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梅林到六都寨镇芙峰村,就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进行调研。

刘军一行先后来到亿嘉鸽业、惠民制衣厂、晨峰泥鳅养殖合作社以及河道整治、山塘加固清淤、机耕道等工程项目现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与镇村干部交流探讨等方式,详细了解芙峰村集体经济项目和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今年10月9日,六都寨镇芙峰村揭牌成立芙峰村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成为全县第一家进入实际性运作的试点单位。公司成立后,通过承接建筑工程、提供劳务服务、开展农产品购销、电商服务、社区服务等方式,实现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多样化,促进村级产业升级,增加农产品附加值,增强集体经济发展抗风险能力,增加集体经济收入。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修建水渠1200米、加固清淤山塘3口、平整机耕道2000米、维修供水设备等十余个工程项目,并圆满完成验收,实现集体经济收入10.3万元,增加村民劳务工资收入29万元。

刘军肯定了芙峰村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和促进乡村振兴上取得的成效,称赞其稳扎稳打“多点开花”,扎实推进了试点工作,在探索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上已经迈出了步子。刘军指出,下一步,芙峰村要选强配优,努力建设一支善经营、会管理、能力强的工作队伍,明确工作职责,强化责任落实,健全制度措施。要进一步畅通工作流程,完善项目台账,提炼工作经验,打造示范样板,建设高标准“示范村”。要以“三严”标准贯穿项目施工过程,确保工程质量,并采用直接采购原料、直接租用器械、直接聘请劳动力的方式,加强规范管理,切实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提升内生动力,带动村民走上增收致富的发展之路,增强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马梦娜 陈新宇)

★13日,桃花坪街道召开会议部署安全防范“敲门行动”,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梦林参加。(米扬 陈燕)

【部门动态】

★14日,从省交通厅获悉,2021年全省干线公路路面改善计划正式确定,S243线隆回南岳庙至二级电站段路面改善工程纳入实施计划。(廖浩江)

★14日,县城管局联合县公安局、县人民医院、花门街道等相关部门,对花门街道青花江村7组一处违法建筑进行依法拆除。(阳艳萍 王雄)

★13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民警到六都寨镇广溪村开展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彭晓艳)

【乡镇工作】

★14日,桃花坪街道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廖歌)

★14日,司门前镇对辖区内的工矿企业、加油站、烟花爆竹专卖店、服装加工厂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张先成 袁宝玲)

【安全小常识】

★如何做到安全用电?

1.用电不能超负荷。

2.电源线、配电线、开关、插头、插座、灯头等设施配件应保持良好状态,对老化的、有裂缝和破损的设施配件应及时更换。电源线不要拖放在地面,以防损坏绝缘层。

3.接地线不要接在水管、煤气管和电话线上,也不要接在避雷线的引下线上。

4.使用电热毯、电热鞋等接触人体的电器时,应先通电试验检查,确认无漏电时才能接触人体。使用电热毯时,不能整夜通电,发热后应断掉电源。

5.不能用汽油、酒精、肥皂水、去污粉等有腐蚀性或导电的液体擦抹电器表面,不能用湿手、湿布擦抹带电的开关、插座和灯头等。6.用电取暖要做到人走电关,以免引发火灾。

【安全取暖温馨提示】

★寒冷天气,请注意取暖安全。一是不要超长时间使用电取暖器,不要在电烤火器上面烘烤衣服和食品,离开时切记关掉电源并拔掉插头;二是使用木炭、煤、燃气取暖时,注意室内通风,保证室内空气对流;同时注意防火防爆,睡前要封炉断火,做到人离火灭,预防一氧化碳中毒。遇有火情,请及时拨打119报警。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要闻速览】

★多地出现新发疫情 省疾控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新发新冠肺炎疫情,湖南省疾控中心发布防控提醒:11月27日以来有西安市旅居史以及12月5日以来有东莞市旅居史的入湘返湘人员,近14天以来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以及与各地已公布的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发现健康码变为“红码”和“黄码”的入湘返湘人员,请主动报备行程,及时开展核酸检测。(红网)

>>世卫组织14日表示,奥密克戎毒株现已存在于77个国家和地区,正在以任何变体中都没有见过的速度传播。面对奥密克戎可能带来的免疫逃逸挑战,中检院检测结果显示,接种2剂灭活疫苗后序贯加强1剂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较三针灭活疫苗接种后中和抗体滴度高10倍。(环球网)

>>中国疾控中心表示,我国主流的核酸检测试剂敏感性和特异性没有受到奥密克戎毒株的突变影响,可以应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的输入。(红网)

◆日前,教育部、中国科协发布通知明确引进科普资源到校开展课后服务,同时鼓励科技馆向中小学生优惠或免费开放。(央视)

◆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3.9%,国民经济继续保持恢复态势。(新华网)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14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超过80万例。(人民网)

【健康生活】

★洗澡时容易做错的三点

1、大力搓揉:洗澡时大力搓揉会搓掉新生的角质细胞,导致皮肤出现干纹和起皮现象。最好用手或柔软的棉质毛巾轻轻擦洗皮肤。2、洗澡时间长:洗澡时间过长,除了费水,对皮肤也会造成影响。建议时间控制在10分钟左右。3、清洁保湿没做好:尽量避免使用含有皂基及偏碱性的沐浴露,洗完后可选用含有神经酰胺、角鲨烯等成分的保湿产品擦身。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若您有宝贵意见、建议或新闻线索,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