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隆回消防开放消防站助力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2021-11-15 14:58:32 字号:

01.jpg

02.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烨 阮飞)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普及儿童消防安全知识,深入开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切实提高社会面预防火灾能力,11月12日,隆回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站开放活动,辖区辰河·跨世纪幼儿园100余名师生走进消防站进行参观学习,零距离接触消防、体验消防、学习消防。

宣传员带领全体师生参观了消防日常使用的装备和随车器材,并结合小朋友们年纪小、好奇心强、理解能力有限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的肢体动作,耐心细致地介绍了消防车上各器材的名称和用途,讲解了如何报警及安全逃生等消防知识。宣传员还为小朋友们戴上消防头盔,讲解如何正确穿着消防战斗服,为使大家更直观地了解消防、感受消防,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小朋友们还把消防战斗服穿在身上,零距离感受消防,让小朋友当了一次“小小消防员”。随后,消防员们向孩子们展示了消防车水带出水灭火救援操,引起了孩子们的阵阵惊叹和欢呼。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烨 阮飞

编辑:杨汝舒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