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隆回县召开文物安全工作会议
2021-11-12 15:38:19 字号: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罗师钰)11月11日,隆回县召开全县文物安全工作会议,邀请省文物局督察处调研员叶强,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开明指导与授课,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县文物保护委员会主任曾艳梅参加会议。

会上,叶强从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解读、文物安全面临的主要风险和文物安全责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授课。罗开明肯定了隆回县文物安全工作,希望进一步夯实文物安全责任,筑牢文物安全防线。

会议指出,隆回县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文物资源丰富。近年来,全县在加强文物单位保护修缮、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文物安全监管、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但由于文物分布点多、面广、线长,且主要位于偏远山区,文物安全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自然损毁、消防安全隐患、文物违法行为等薄弱环节较多。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乡镇(街道)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文物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真梳理全县文物工作的优势,找准问题与薄弱环节,明确目标任务,强化措施,确保文物安全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完善“四级”文物安全管理机制,落实文物所有者、使用者直接责任,并强化村级文物保护小组及文物保护员日常巡查责任的落实。

会后,县消防救援大队针对文物消防安全救援要求,结合第30个全国消防日宣传主题,进行了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师钰

编辑:喻无瑕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