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金石桥镇黄金井中学百名孩子地头挖红薯体验丰收乐趣
2021-10-28 09:16:39 字号:

283672ed76ad4ec323154b5d8c94e06.jpg

9c09be14afb7d26a2dcdbce206ac16b.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甫春 李晓霞)10月27日下午,隆回县金石桥镇黄金井中学七年级两个班的百余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学校劳动实验基地挖红薯,切身体会丰收的喜悦和劳动的艰辛与快乐。

该校十分注重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每年带领学生春耕夏种秋收,让孩子们在实践活动中,感受自然、体验劳动,寓教于乐,学有所获。

当日活动中,老师讲解了挖红薯的技巧后,孩子们自由分组,割掉薯藤后,拿着事先准备好的锄头在地里挖了起来。孩子们在泥土中挖出红薯,有的摸着,有的提着,欢声笑语传遍了地头。在大自然这个广阔的课堂中体验了丰收的喜悦,也更加深刻地明白了果实的来之不易。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甫春 李晓霞

编辑:喻无瑕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