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关于实行参保人员异地就医转诊备案的公告
2021-09-29 15:13:56 字号:

根据湖南省医疗保障局统一部署安排,邵阳市已上线全国统一的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统一实行参保人员异地就医转诊备案,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自2021年10月1日起,参保人员在省、市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实行先转诊登记再住院,在省外医疗机构住院,实行跨省异地就医备案,出院时在就诊的医疗机构直接结算报销。未实行转诊备案的,报销比例自动下调15%。

二、转诊登记方法

(一)医疗机构转诊登记。参保人员向县内定点医疗机构医保科申请转诊,工作人员在医保系统进行转诊登记。

(二)电话转诊登记。在省、市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城镇职工医疗(生育)保险参保人员拨打0739-8169719申请转诊登记;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拨打0739-8238575申请转诊登记。

三、异地就医备案方法

(一)手机微信申请备案。参保人员跨省异地就医的,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国家异地就医备案”,或下载“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进入“异地就医”界面,参照《备案告知书》根据个人实际情况登记,便可办理跨省异地就医备案申请。

(二)电话申请备案。城镇职工医疗(生育)保险参保人员拨打0739-8169719申请备案;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拨打0739-8238575申请备案。

特此公告

隆回县医疗保障事务中心

2021年9月28日

来源:隆回县医疗保障事务中心

编辑:胡权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天下隆回,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