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县财政局:开展“敲门”行动,当好“全民接种”的助推员
2021-08-21 17:02:41 字号: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小平 陈志光 邹海彬)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高质高效完成疫苗接种工作,8月21日,隆回县财政局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迅速行动,通过召开联点社区疫苗接种专题部署会、开展“敲门”行动,积极助推联点社区疫苗接种工作。

8月21日上午,该局组织各股室负责人召开联点社区疫苗接种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全县县级领导机关单位联点社区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精神,对如何协助联点社区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争做“应种尽种”的推动者,强化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苗接种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的重要作用,把推动全民疫苗接种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任务来抓;要当好“全民接种”的引领员,开展“敲门行动”,建立接种人群信息台账,挨家挨户宣传排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确保联点社区群众实现疫苗应接尽接、应接快接。

会议还组织了25名“敲门行动”志愿者进行专门培训。会后,该局志愿者分成11个工作小组,走进联点社区开始逐楼逐户上门排查,每到一户,财政志愿者都会耐心细致地为社区居民宣传和普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识,让大家正确认识新冠病毒疫苗的安全性、必要性和有效性,并动员大家主动接种疫苗,确保应接尽接、应接快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小平 陈志光 邹海彬

编辑:杨汝舒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