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高速货车轮胎“发火”,消防“降火”解危
2021-08-03 09:50:43 字号:

QQ图片20210802154832.jpg

QQ图片20210802154837.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烨/文 阮飞/图)8月2日中午13时20分,隆回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沪昆高速由东往西1285路段有辆货运车在行驶中突然起火,请求消防救援。大队接警后立即出动1辆消防水罐车、7名指战员前往事发地处置。

指战员到达现场后经侦察发现,一辆装载玻璃的湘E小型货运车车厢轮胎处燃烧着熊熊大火,现场浓烟滚滚,车厢被大火团团包围着,不时发出玻璃震碎声,情况十分紧急。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组织实施救援:一组指战员负责现场警戒,井然有序地疏散周边车辆缓慢前行;一组指战员出动一支水枪,分别对起火部位进行扑救,约4分钟时间,明火得到有效控制,为防止小货车二次复燃,经过车主同意,指战员对车厢内的玻璃缝隙内、车底以及车头进行冷却降温,最终经过10分钟的紧张扑救,火势被完全控制,所幸现场无人员被困受伤。指战员确定现场无复燃危险后准备收整器材归队,将现场移交给高速交警作进一步处理。

事后据当事人讲述了解到,车主在行驶过程中突听到后轮胎一阵爆裂声之后紧接着冒出浓烟,随即将车停至应急车道,并拨打了救援电话等待救援。由于救援及时、配合处置得当,此次事故没有对该高速路段行车造成交通堵塞,很快恢复了车辆通行。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烨/文 阮飞/图

编辑:杨汝舒

点击查看全文
高速货车轮胎“发火”,消防“降火”解危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