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小孩头部被卡,消防紧急施救
2021-08-01 10:12:03 字号:

1.jpg

4de4ae2d1cb84e80a66657fce17cadab_看图王.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烨/文 阮飞/图)7月30日15时30分,隆回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县城紫霞园路某居民楼房里有一名小孩的头部被卡在阳台护栏间隙处,无法取出,请求消防救援。大队接警后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7名指战员前往处置。

指战员到达现场后发现,约1岁多小孩的头部被卡在三楼阳台镂空的瓷柱缝隙中,整个头部在阳台外,身体在阳台内,小孩一边挣扎一边哭喊,如不尽快将小孩头部取出,后果不堪设想,情况十分紧急。

由于小孩较小且一直哭喊,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部署救援指令:一组指战员负责用毛巾对小孩头部进行保护措施,防止小孩挣扎过程中受到二次伤害,并不断安抚小孩情绪;一组指战员在征得房主同意后,用绝缘钳将阳台的防盗窗剪开一个口子,随后一名指战员在做好充分保护措施后从防盗窗的剪开口爬出阳台去,阳台内的指战员和家长将小孩整个身体倾斜式缓慢地送至阳台外指战员手中。约30秒后小孩获救,被送到家长手中,随后,指战员确认无安全隐患后收整器材归队。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烨/文 阮飞/图

编辑:杨汝舒

点击查看全文
小孩头部被卡,消防紧急施救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