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高速货车“上火”,消防“降火”解危
2021-08-01 09:50:37 字号: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嘉宁 肖烨/文 阮飞/图)7月29日17时30分,隆回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沪昆高速G60由东往西1301公里处有辆小货车在行驶中突然起大火,请求消防救援。大队接警后立即出动1辆消防水罐车7名指战员前往事发地处置。

指战员到达事故现场后经侦察发现,一辆满载水果和塑料椅子的湘E牌小货车正在猛烈燃烧,现场浓烟滚滚,情况紧急。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组织实施救援,一组指战员配合高速交警做疏散警戒,疏散道路交通;一组指战员利用水枪对着火点进行扑救。约5分钟后,明火得到有效控制,为防止小货车二次复燃,指战员分别对车头、轮胎进行冷却降温。最终经过10分钟的紧张扑救,火势被完全扑灭,所幸现场无人受伤。指战员确定没有复燃危险后收整器材归队,将现场移交给高速交警进一步处理。

事后经报警人叙述了解到,小货车在行驶中突然看到反光镜中后轮胎冒烟,立即将车辆停靠在应急车道并熄火,车内三人下车后立即拨打119电话等待救援。由于救援及时、配合处置得当,此次事故没有对该高速路段行车造成交通堵塞,很快恢复了车辆通行。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嘉宁 肖烨/文 阮飞/图

编辑:杨汝舒

点击查看全文
高速货车“上火”,消防“降火”解危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