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司门前镇:预防学生溺水 安全不放“暑假”
2021-07-14 17:59:07 字号:

微信图片_20210714173312.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星)为切实做好防范学生溺水工作,保障中小学学生生命安全,7月13日,隆回县司门前镇召开防溺水村级责任人培训会议。

会议指出,学生放暑假,安全不放“暑假”,各村(社区)和各部门要把预防学生溺水事故作为当前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会议要求,各村(社区)和各部门单位压实责任,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抓好关键时段,水库、山塘防汛值守人员和防溺水责任人员在汛期要坚持日巡查制度,特别是遇高温晴热天气时要增加巡查频次,每日巡逻不少于2次。抓好重点危险水域,及时对辖区内易发溺水事故的河、塘、水库和湖泊等重点危险水域进行排查整治,发现一起教育一起,并通知家长和学校,跟踪走访。

会议强调,各村(社区)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村村响”、微信、抖音、小视频、宣传标语等方式,大力宣传禁止学生私自下河、塘、水库游泳及临水玩耍等危险行为。防控措施要全面到位,在水域设置“禁止下塘(库)游泳”警示牌,险要地段加装防护栏等。及时组织开展安全教育讲座,“以案为教”提升广大学生安全意识与知险避险、自救自护能力。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星

编辑:陈红

点击查看全文
司门前镇:预防学生溺水 安全不放“暑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