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山界回族乡扎实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工作
2021-07-14 11:33:35 字号:

74b5bcd7068333eacaec8a9fe983946.pn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哲)为提高青少年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自入夏以来,隆回县山界回族乡扎实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工作。

该乡安排专人加强对辖区山塘、水库的巡查,发现水域附近有小孩玩水的及时劝离;在山塘水库旁设置防溺水责任公示牌、警示牌并在附近放置救生竹竿等救生物资,并充分运用公告栏、微信群、村村响广播、入户走访、张贴宣传语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提醒家长加强对孩子的看护和教育,尤其针对留守儿童、单亲家庭的孩子加强宣传教育,远离溺水现象的发生。同时,该乡主要领导和驻村干部甘冒酷暑、加班加点,赶赴辖区各村督导防溺水宣传工作,确保巡查责任落实到人,安全知识家家知晓,以最大努力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安全。

下一步,该乡将继续把好安全闸,紧抓防溺亡工作,力求做到社会、学校、家庭齐抓共管,共同承担起呵护孩子生命的责任,为辖区未成年人构筑防溺水安全屏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哲

编辑:杨汝舒

点击查看全文
山界回族乡扎实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工作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