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司门前镇:党群同心 防汛救灾显担当
2021-07-05 09:43:55 字号:

微信图片_202107042116081.jpg

党员群众生产自救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星)7月1日以来,隆回县司门前镇遭遇连续强降雨,多处出现山体滑坡、桥梁损毁、道路塌方等情况,给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严重威胁。司门前镇党委政府闻“汛”令动,立即进入应急应战状态,积极组织党员群众抗灾救灾,在防汛一线践行“初心”,以实际行动诠释使命和担当。

微信图片_20210704211805.jpg

清理道路障碍

科学指挥调度。7月1日,召开防汛IV响应工作调度会议,对全镇防汛形势进行研判分析,并提前部署预防,向30个村(社区)发布防汛预警信息,要求各村采取微信、村村响、电话通知、上门上户等方式,将预警信息传达到户。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微信图片_20210704211416.jpg

一都河圆月桥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镇主要领导带领全镇干部和各村(社区)干部前往防汛一线,对各地质灾害点、道路、水库、河道等重点区域进行排查,对竹山院村地质灾害点群众并进行及时转移并妥善安置。转移白芽山10组受灾户,在并在各村塌方路段设置路障,在容易发生山体滑坡的地段设立警示牌,切实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了第一位。

微信图片_20210704211505.jpg

一都河圆月紧急除险

齐心协力防灾救灾。对出现险情的桥梁第一时间采取措施。7月2日,丰年村工农桥桥墩损坏,桥体开裂,出现严重险情,镇党委立即下达指示,设置路障禁止通行,安排工作人员驻守,并制定了险情处置方案,紧急联合派出所、交警、运管等部门为附近11个村的出行保驾护航。同时,群众也自发参与到防汛救灾中来,及时反映一都河圆月桥的险情,做出紧急处置,确保各路各桥安全无隐患。各村百姓还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星

编辑:陈红

点击查看全文
司门前镇:党群同心 防汛救灾显担当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