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隆回县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1-07-02 11:10:27 字号:

807_7040_01.MP4.00_00_05_20.Still002.jpg

会议现场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陈海珍)6月30日下午,隆回县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就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和顽瘴痼疾整治、防汛、消防、地质灾害、学生防溺水、建筑民房等重点领域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韶辉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大家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对标对表,举一反三,确保安全稳定。

会议学习传达中央、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了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与会副县长分别对分管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

杨韶辉指出,各级各部门在思想认识上要进一步深化。任何一项工作要抓好,首先要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对照自己履职的工作,补齐短板。安全生产是最重要最基本的民生,必须时刻放在首位;安全生产是当前面临的最大挑战,必须时刻警钟长鸣;安全生产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必须时刻高度警醒。一定要克服侥幸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不出问题。

杨韶辉强调,重点工作要进一步抓实。安全生产的每一项措施、每一条规程、每一个制度,都是用血的教训换来的,绝不能再用血的代价去验证。要严之又严抓源头防控,要细之又细抓隐患排查,要实之又实抓专项整治。道路交通方面,所有力量、人员要全部下沉;所有重点路段要有人员值守;对三轮车、摩托车驾驶员不戴头盔、打遮阳伞的,要在七月份搞一次全面清理整治。城镇燃气方面,牵头部门要切实加大对相关从业人员的业务能力及安全培训力度,对燃气工程、燃气站、加油站要全方位无死角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学生防溺水方面,要加强巡查值守,相关责任人包干要到位,责任人培训要到位,压实学校的责任,加强与家长的沟通、宣传。防汛救灾方面,职能部门预警预报要及时;所有地质灾害点要明确专人,加强值守;对重要险况要及时采取防范措施;值班值守要切实到位。房屋安全方面,要加强对危房改造户是否返住危房及城郊结合村老旧房的排查,确保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消防方面,凡是消防不达标的,一律停业整顿。

杨韶辉要求,工作措施要进一步到位。责任要再压实。即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要落实。基础要再夯实。要进一步健全监管体系,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加强应急值班值守。要追责要再落实。加强监督检查,加大考核力度,严抓违法惩治,从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角度,围绕“零事故”目标,务实措施,转变作风,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好氛围,为隆回高质量发展创造好的环境。

县领导刘世明、申松能、袁愈绍、张胤、刘浩波、李翠婷、黄胜军等出席会议,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编辑:喻无瑕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