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县五里公路超限检测站扎实开展“除隐患、守底线、保平安、办实事”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2021-06-11 15:11:32 字号:

ba45160645fa9525def003a80d3ef71.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中焱)6月11日,隆回县五里公路超限检测站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对本单位办公区域的消防设施和安全隐患开展排查,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场作出整改部署,在站点检测区增设了灭火器、锥形筒、暴闪灯、防撞沙包、减速带等安全防护设施。

今年以来,为了切实做好“除隐患、守底线、保平安、办实事”安全生产专项工作,县五里公路超限检测站严格压实治超安全生产责任。一是及时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邵东“5.22”面包车意外落水事故发生后,该站第一时间迅速组织召开了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会上通报了“5.22”事故情况,学习了交通运输部《关于深化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工作的意见》,并对该站当前的安全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安排,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岗到人。二是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结合“路政宣传月”和“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企业开展治超宣传,规劝货源、货运企业规范装载、拒绝超限配载。同时在办公场所开辟安全知识宣传专栏,普及职工安全常识教育,每月召开安全生产例会,及时传达安全生产文件和上级领导指示精神,深入剖析事故案例,吸取教训,杜绝类似事故的发生。三是不断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以治超、消防、抢险等方面的内容为重点,针对工作中可能发生的事故,制订出台各类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提升职工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处置技能。四是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为适应安全工作形势发展,确保治超安全与效益同行,该站与时俱进、不断完善安全生产制度。建立健全了安全生产“一岗双责”、目标管理、会议培训教育、食堂食品卫生、用水用电、消防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等安全生产制度,坚持定期检查和日常防范并重,认真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日常执法工作中坚持多措并举,严格强化执法现场安全细则管理,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严禁未着反光背心上班,严禁疲劳驾驶和强行追车,确保自身安全。五是深入推进车辆超限超载治理。该站以“保护路桥、方便群众安全出行”为根本出发点,建立健全路警联合执法机制,坚持“逢车必检、逢超必罚、逢超必纠、一超四究”的指导原则,采取卸载、罚款、切割、扣分等多种手段对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进行严厉打击,防止发生因超限超载引发的责任事故,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中焱

编辑:杨汝舒

点击查看全文
县五里公路超限检测站扎实开展“除隐患、守底线、保平安、办实事”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