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全县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杨韶辉出席并讲话
2021-05-22 15:58:33 字号:

微信图片_20210522154807.jpg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522154822.jpg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韶辉出席并讲话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陈海珍 实习记者 袁立龙) 5月21日下午,全县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就当前防汛救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韶辉出席并讲话,副县长张胤主持会议。

会议对省市领导近期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市防汛救灾视频调度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就隆回当前防汛救灾工作形势进行了研判分析,重点针对五月下旬即将到来的三轮强降雨天气提出了明确的应对措施。

杨韶辉对前阶段防汛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到位,责任压实到位,巡查值守到位,应急处突到位。杨韶辉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认识。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层层传达落实近期省、市、县领导关于防汛抗灾工作的指示批示;要充分认清当前雨情、汛情的严峻形势,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做好长时间作战准备,认真抓好各项应对措施落实;要明确目标,坚决实现“不死一人、不垮一库、不溃一坝”。要切实把握重点,压实责任。预警预报要及时,气象水文要及时将雨水情等信息通报到各职能部门和乡镇(街道);相关部门单位收到信息要第一时间查看,及时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要进一步加强对地质灾害点的巡查排查力度,认真组织排查潜在隐患;对已整改维修好的山塘水库要控制好库容和科学泄洪,对未整改好的病险水库加强巡查值守。对在建、未完成的建筑工程,要做好巡查和应对措施;对于高切坡建房,要加强查看和排查工作,危房改造工程要细致排查隐患。因强降雨引发的塌方、断路等灾险情,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积极进行抢修恢复、清除路障,不留风险,确保人民群众通行安全。洪峰过境的时间要把握准确,做好应对措施准备,赧水、辰水等河流要安排专人巡查巡守,防止看热闹、捞鱼、搞农业生产等人员发生事故。洪峰过后,内涝和淤泥要及时组织人员进行清涝、疏浚,同时加强灾后卫生防治工作。要加强渡口码头安全防范工作,交通海事部门要加强巡查,相关乡镇(街道)要加强监管,防汛Ⅳ级响应未解除前,一律不准复航。

杨韶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根据分析研判和实际情况,压实责任,确保科学应对本轮强降雨。要保证指挥体系顺畅,落实应急响应机制,加强统筹调度;工作体系要细致,对辖区内和职责范围内各类隐患要分门别类进行梳理,精准精细建立档案明确责任;责任体系要到位,各类防汛责任人要明确,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巡库巡点责任人等责任要落实到位。切实加大宣传和督查,利用村村响、广播喇叭加大宣传力度,对重点区域重点隐患点,要采取敲锣打鼓等方式通报到每一位村民,加强对出险点的群众劝导疏散工作,做到“宁可听骂声、不可听哭声”“宁可认真、不可懈怠”。要严格落实好督查督导制度,坚决防止出现人员脱岗、漏岗现象。要严明纪律,严格按照Ⅳ级响应要求落实好相关工作和责任。

县防指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防汛工作负责人员在各分会场同步组织收听收看。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点击查看全文
全县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杨韶辉出席并讲话
打开天下隆回,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