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隆回县自然资源局强化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值班值守工作
2021-05-19 11:43:21 字号: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英海)近期,隆回县自然资源局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和要求,多举措全面开启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全县在汛期地质灾害人员零伤亡和财产零损失。

一是多次召开地质灾害防治应急值守专题会,切实把地质灾害防治的各项工作要求、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落到人头。二是严格汛期值班制度,确保人员到岗到位通讯畅通。该局严格落实带班领导值守制,做到手机24小时畅通,不无故脱岗(换岗),擅离职守,值班人员认真做好地灾值班记录、“一周一轮询”抽查地质灾害隐患点和交接班等有关事宜,为应对突发性地质灾害害发生提供准确依据。三是强化部门协作,加强信息沟通。该局加强与气象、水务、应急、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协作,密切关注气候变化,分析雨情,不断完善预警预报措施,加强地质灾害预警信息的发布。各下属自然资源所协同各乡镇(街道)加强辖区内各隐患点巡查、监测,积极做好应对突发性地质灾害防灾避险措施。四是严肃工作纪律,强化追责问责。对汛期值班期间玩忽职守、擅自离岗、工作不称职的地灾值班人员,该局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责。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英海

编辑:陈红

点击查看全文
隆回县自然资源局强化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值班值守工作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