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隆回县召开省卫复查验收暨公共文明指数测评迎检督战会
2021-05-10 11:40:04 字号:

801AY8GH[00-00-02][20210510-113938942]_爱奇艺.jpg

会议现场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肖乾波)5月8日,隆回县召开省卫复查验收暨公共文明指数测评迎检督战会。县委副书记车茂,县政协副主席、县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刘芬,以及县城各职能部门、网格牵头单位、街道办、社区、城郊村等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县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建设指挥部对各单位卫生暗访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针对前阶段省卫复查迎检工作开展情况和5月份省卫复查市级初审的准备情况进行部署安排,并就迎接全省公共文明指数测评进行再次督战、再次部署。

会议指出,自2020年9月份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专门抽调职能部门人员组建省级卫生县城复查工作指挥部,出台了一系列文件;并对县城各部门各单位按照职能部门、社区、城郊村和一般单位四个大系列进行了多次督查考核通报。经过前期的强力推进,各单位深入开展整治,县城环境卫生大幅提升,灭蚊灭蝇达到了国家C级标准,基础设施有效完善,老旧小区大力改造,人防工程顺利竣工、交通秩序井然有序,市容市貌整体改观,常态长效机制健全,群众满意度有很大提高、县城主干道面貌焕然一新,全面夯实了省级卫生县城复查的各项基础工作。

车茂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集中人力、物力、精力,强化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要加大宣传,全面推进,各单位要按照规定的网格分区任务,组织人到岗到位开展文明卫生劝导志愿服务活动。要加大投入,补齐短板,紧紧围绕复查标准,紧盯薄弱环节,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要吃透标准,把握重点,要对照检查的内容和标准,分清轻重缓急,有重点地开展工作。

车茂强调,要按照《城市公共文明指数测评标准》的要求抓紧调度,按照相关工作要求,统一认识,把信心和干劲提起来;要对照标准,把差距和问题找出来;要突出整改,把难点和重点攻下来;要强化责任,把督查和追责严起来。要做到对标测评体系抓,坚持问题导向抓,突出重点难点抓,夯实基层基础抓,落实落细落小抓;要坚定信心、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力争省级卫生县城复查和公共文明指数测评中取得好成绩。

荷叶塘社区、双井社区、紫霞园社区、横江社区等15个社区以及花门村、兴华村等6个城效村就迎省卫复查工作依次进行述职并作表态发言。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点击查看全文
隆回县召开省卫复查验收暨公共文明指数测评迎检督战会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