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荷田乡:保持高压态势 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2021-04-26 09:41:28 字号: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戴恩乐 阳小龙)4月23日,隆回县荷田乡党委书记陈林习和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欧阳向湘,分组带领乡自然资源办、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乡纪委、派出所等部门单位22名工作人员,到九佳、长鄄、广溪、青龙江等村开展耕地保护巡查,及时制止并当场下达3份违停通知书。

近年来,荷田乡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工作,始终坚持对乱占耕地保持高压态势和“零容忍”态度。为依法依规管地,坚决遏制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建房问题,引导群众树立耕地保护意识,从源头上防治违法占地行为,该乡采取拉横幅、贴标语、村村响广播、入户走访等形式,深入宣传耕地保护政策和违法占用耕地的危害性。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监督和管理责任,该乡组织乡村干部和相关部门责任人多次集中学习《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的通知》和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土地执法监管建立长效机制的通知》,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保护好自然资源,守住耕地红线,管控好生态保护红线。

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形成乡村两级共同开展日常巡查与齐抓共管的长效监管工作格局,做到对违法占用耕地行为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置,该乡成立了由乡党委书记陈林习为顾问,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欧阳向湘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土地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且全乡14个村均成立了日常巡查队伍。 在下一步工作中,该乡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主动出击,创新工作方法,完善耕地保护机制,坚决遏制和打击乱占耕地的行为,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戴恩乐 阳小龙

编辑:陈红

点击查看全文
荷田乡:保持高压态势 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