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非常感谢今天的接待……”隆回消防收到了这样一封匿名信……
2021-04-25 16:51:20 字号:

敢3.jpg

敢1.jpg

6dc1bb91-739c-4602-9ee5-b3309831efd4 (1)_看图王.pn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烨/文 阮飞/图)4月21日傍晚,一位女士来到隆回县消防救援大队值班室窗口,匆匆递上了一封手写信便离开了。留下了礼物,留下了信,但没有留下自己的名字。等值班室执勤人员反应过来,这位女士早已驾车远去了。只见纸条上写着祝福语:“愿大家每次出勤的时候平安归来,一切顺利!”

这封来自匿名的感谢信是怎么回事呢?

事件回顾到当天上午,该女士带着孩子在消防队门口站了许久,岗哨亭人员看到站在门外徘徊许久的母子,便上前询问,孩子用稚嫩的口吻对值班人员说:“我们能不能到里面参观消防大队呢?”孩子妈妈补充道:“他从懂事以来就对消防员职业有种莫名的敬意和崇拜,希望长大以后能成为一名英勇神武的消防员。为了参观消防大队,他在家和我说了一个多月,做了我不少思想工作了……”了解到情况后,岗哨亭人员立即向大队进行请示。大队干部听说后,立刻安排指战员接待该母子的向导参观工作,给孩子进行了专业的消防器材、消防水车的介绍,并邀请孩子体验试穿消防员服装。

在指战员帮孩子换上消防抢险救援服,并介绍服装的性能和参数时,孩子听得目不转睛。妈妈问孩子:“衣服穿在身上重吗?”孩子说:“重!”妈妈又继续问他:“那你还想当消防员吗?”孩子坚定地点头并回答道:“长大后我一定要当消防员!”

当天参观完毕后,消防员送这对母子到大队门口,孩子倏地举起右手,向消防员敬了一个庄重的少先队礼!礼轻情意重,孩子的小举动感动了当时在场的所有消防指战员,消防指战员也向孩子送上了真挚祝福:“希望你好好学习,能主动学习消防知识,提高自救能力,在学校担当消防小宣传员,希望你能早日加入我们的消防救援队伍,一起守护消防救援事业!”

在收到礼物和手写信后,隆回消防表示,向孩子及其母亲的支持理解及心意祝福表示感谢。同时,守护平安,是全体消防人员的职责所在,我们也一定做到每次战斗,必平安归来!同时希望每个人都能多多关注消防安全。多一些平安,少一些隐患,就是消防员收到的最好礼物!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烨/文 阮飞/图

编辑:杨汝舒

点击查看全文
“非常感谢今天的接待……”隆回消防收到了这样一封匿名信……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