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隆回县住建局(人防办)到七江镇督查指导防汛、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2021-04-25 15:04:49 字号: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陈海珍 通讯员 刘少明)4月23日,隆回县住建局(人防办)相关负责同志到七江镇督查指导防汛及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实地查看水库、各个地质灾害点的安全责任及相关制度落实情况,督促相关责任人时刻绷紧防汛、地质灾害防范这根弦。

督查组一行首先来到斗照楼水库,实地察看水库当前水位、坝体、坝基等情况,并就水库基本情况、防汛物资准备情况和安全责任落实情况进行详细了解,要求相关责任人严格执行防汛值班制度,加强水库巡防监控,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做好抢险物资的准备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随后,督查组一行来到棉花园村、排溪村地质灾害隐患点,通过实地踏勘,详细了解可能会出现的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情况,听取地质灾害监管负责人对汛期相关防范措施的情况介绍。督查组要求,乡镇、村支两委、村小组及各监测点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加强现场巡查和值班值守;要对隐患点实行动态巡查管理,一旦发生灾害事故,要及时上报,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组织救治转移群众;要对周边居民宣传好危险区范围、撤退路线等信息;要加强宣传教育,对地质灾害防治基本知识进行再宣传、再学习,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刘少明

编辑:喻无瑕

点击查看全文
隆回县住建局(人防办)到七江镇督查指导防汛、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