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纪检监察系列报道⑧】2021年隆回作风建设怎么抓
2021-04-11 07:56:02 字号:

2021年作风建设主题:新征程,好作风!

2021年作风建设目标: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进一步涵养求真务实、清正廉洁、服务为民的新风正气,以优良作风和优异成绩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2021年作风建设整治重点:一是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让求真务实、担当作为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二是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群众正当合法权益。三是重点整治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歪风陋习,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

2021年作风建设工作措施:

(一)一个主题活动贯穿全年

在全县开展“开启新征程、锤炼好作风”作风建设主题活动。成立由县委书记为组长的主题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负责主题活动的统筹协调、全面部署,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县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导主抓、有序实施,

纪检监察机关主督主推,确保实效。

(二)“七个一”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1.制作印发一本作风建设宣传教育读本《一规一案》;2. 拍摄一部作风建设专题片;3. 给全县公职人员开通一个作风建设主题手机彩铃;4. 制作播放一系列作风建设主题公益广告;5. 在隆回手机报开设《新征程,好作风》宣传专栏;6. 开展一次作风建设主题知识竞赛;7. 开展一次作风建设主题演讲比赛。

(三)将问题查改落到实处

全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对照作风建设规定检视自身,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全县各单位要综合运用蹲点调研、“监督服务微信群”“互联网+监督”等方式和平台,畅通举报渠道,接受群众监督,广泛征求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意见建议。对发现的作风问题进行梳理,列细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期限,并公开公示。

(四)多措并举,重拳整治

1.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检查:定期组织作风督查,每月至少开展1次督查,不定期开展突击检查,重要节点必查。2.清单监督,跟进监督:实行清单制监督,跟进监督作风建设规定执行和工作措施落实情况;从当前全县重点产业项目和重大改革事项中选取部分项目(事项)进行挂牌监督。3.电视问政,“监督面对面”:聚焦群众关注度高的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等领域作风问题开展电视问政;4.专项巡察,深度“体检”:组织开展作风问题专项巡察,既巡察作风建设层面的具体问题,又巡察作风问题背后的政治高度问题、思想根源问题、利益根源问题。5.坚持严的主基调。对严重违反作风建设规定,损害群众利益或者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的,对顶风作案、不收敛、不收手的从严从快查处。

(五)做好“后半篇文章”,建立长效机制

1.对违反作风建设规定的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2.坚持“查、剖、改”相结合,健全完善“三书两会一公开”机制,每查办一起重要案件,同步形成一篇忏悔书、一份剖析报告、一份纪检监察建议,督促案发单位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警示教育会,将整改情况向社会公开,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3.健全完善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作风问题整治长效机制,将整治成果转化为制度成果。

来源:隆回县纪委监委

编辑:胡权

点击查看全文
【纪检监察系列报道⑧】2021年隆回作风建设怎么抓
打开天下隆回,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