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2021年3月31日隆回手机报
2021-03-31 08:32:28 字号:

IMG_7368.jpg

【习近平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革命文物承载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记载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和感人事迹,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弘扬革命传统和革命文化、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的生动教材。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kr

3月31日隆回手机报

2021年3月31日 星期三

农历二月十九

★东城新世纪,争创省优工程楼盘,九月十九日二期载誉加推,买房配送车位,买1层门面得3层,醇熟生活配套,双广场配置,超大赠送面积户型。开盘后加推房源热销中,捡漏热线:0739-8188988。

★温馨提示:今天小雨,最高温度24℃,最低温度15℃;预计明天小雨,最高温度19℃,最低温度14℃。

★隆回县融媒体中心招聘啦:“职”等你来!详情点击:http://xhtxs.cn/YVNv6b

★邵阳市疾控中心温馨提示:国外疫情依旧严峻,输入性病例时有发生。接种疫苗是防控新冠肺炎的最有效手段,事关健康安全和出行顺畅,且与健康码绑定。国内疫苗安全有效,供不应求。请18周岁以上市民凭身份证,尽快去就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医院免费接种。

【时政要闻】

★肖拥军到我县督查春耕生产工作

29日,副市长肖拥军到我县督查春耕生产及早稻育秧工作,副县长张胤等参加。肖拥军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早稻生产目标任务,为全年稳定粮食生产打牢基础。要做到层层压实压紧责任,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县乡领导要切实履责,种好“责任田”,合力抓好早稻生产示范片创建工作。要鼓励引导种粮大户扩大种植面积,抢抓时节,推动第二轮育秧,做到不浪费一根秧苗,农技部门要及时进乡村、下田地,进行技术指导,解决好农资、场地、资金等困难。要坚决遏制耕地抛荒,从严督查考核,兑现好各项奖补政策,确保早稻种植工作落实到位。(记者 米扬)

★29日,荷香桥镇商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向文出席。(肖琼)

★29日,罗洪镇商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召开,县政协副主席刘芬到会指导。(周聪)

★一府阅双江,与思源为邻,十里花溪环抱;低密度低公摊,首席墅区高层——阅江府。即将耀世,品鉴热线8888228。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30日,市生态环境局隆回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邵向阳)

★28日至29日,南岳庙镇各村(社区)党组织、镇属党支部开展“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袁子馨)

★29日晚,西洋江镇政府机关党员“学党史·筑信仰·担使命·庆百年”党课大讲堂第一讲开课。(杨娟平)

★29日,桃花坪街道举行全体干部职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罗颖 阳小龙)

【部门动态】

★29日,县城管局召开会议部署安排2021年度重点工作,并对2020年度“城管之星”“办案能手”“优秀环卫工人”等进行表彰。(王泽娟 王雄)

【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

★29日,山界回族乡举办消防安全知识普及专题讲座。(马礼裙)

★29日,高平镇消防中队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周艳敏)

【禁毒工作】

★29日,荷香桥镇在镇中心小学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志愿活动。(肖琼)

【乡镇工作】

★29日至30日,小沙江司法所联合多部门开展送法下乡、法治帮扶宣传活动。(袁航)

【温馨提示】

★请您勿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秸秆和未经审批运输渣土砂石等,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县城管局)

【时小刻说党史】

★水口建党:实现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

1927年10月15日,毛泽东在酃县(今炎陵县)水口叶家祠堂主持了我军历史上的首次连队建党活动,亲自为新发展的6名新党员举行入党宣誓仪式,这6名新党员包括陈士榘、赖毅、李恒、欧阳健、鄢辉、刘炎。水口建党是新型人民军队把支部建在连上的首次实践,是对“三湾改编”确定的“支部建在连上”原则付诸实践的开端,使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得以具体实现。从此,“军魂”在连队落地生根。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kd

【要闻速览】

★文旅部:清明节出游期间疫情防控不松懈

清明节假期即将到来,文化和旅游部提醒广大游客,出游期间疫情防控不松懈,防火意识要树牢。1.出游期间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勤通风;2.自觉遵守旅游目的地和景区疫情防控规定,养成“一米线”好习惯,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3.咳嗽、打喷嚏时,注意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4.提升防火意识,户外旅游注意防火避灾。(中新网)

>>清明临近,森林防灭火任务严峻。目前全省林区已全面启动扫码入林,所有人员、车辆通过均需微信扫描防火码进出,确保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红网)

★时间定了,社保将迎6大新变化

国务院近日印发意见明确6项社保相关政策时间安排:4月底前揭晓退休人员养老金涨多少;9月底前“亮相”个人养老金制度;6月底前明确新业态职业伤害保障问题;放开就业地参保户籍限制,9月底前推出;居民医保人均补助增30元,5月底前出政策;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全覆盖,2022年年底前完成。(中新网)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提出,逐步延迟法定退休年龄。为什么要延迟法定退休年龄?如何理解这些原则?来看看专家解读:http://hw.hisjb.cn/te1kh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9日发布通知,就加强县城绿色低碳建设公开征求意见。通知提出,县城新建住宅以6层为主,6层及以下住宅占比应不低于75%。县城新建住宅最高不超过18层。(新华网)

【健康生活】

★清明前后应如何养生

1.吃:饮食多辛甘,可以调养肝脾之气,如肉类、鸡蛋、麦片、牛奶、新鲜蔬菜等食物。2.穿:春捂,专家认为,日夜温差大于8℃时是该捂的信号,气温高于15℃就不用捂了。此时,衣着宜上薄下厚,保持腰腹下肢的温暖。3.住:宜晚睡早起,但晚睡并不是熬夜。应在23时左右睡觉,7时左右起床。4.行:宜动不宜静,清明时节自然万物都处于生发状态,人也应多外出活动,早上锻炼最好在太阳升起之后。

《隆回手机报》由中共隆回县委、隆回县人民政府主办,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负责编发。大型活动策划、栏目合作、特刊增刊、商务合作、建议或意见请致电0739-2567359。更多隆回新闻请下载天下隆回新闻客户端或浏览隆回新闻网。

7340a52c596049fba97475644649dd42.pn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喻无瑕

点击查看全文
2021年3月31日隆回手机报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