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桃花坪街道江湾社区:知耻而后勇 全面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
2021-03-23 09:11:58 字号: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邵向阳 罗文彪)3月22日,隆回县高新区管委会、思源学校、桃花坪街道江湾社区组织党员干部、教职工和志愿者50余人,对思源学校周边环境卫生进行地毯式清理打扫。

“江湾社区在迎省卫复查卫生评比中连续3次排名靠后,作为社区党支部书记,一定要知耻而后勇,要在牵头单位高新区管委会和协助单位思源学校的帮助下,带领党员干部、发动群众狠抓社区环境卫生整治,不留死角、一治到底,奋力摘掉后进的帽子,争取变后进为先进。”正在劳动现场的该社区党支部书记罗文彪态度非常坚决,表明了不达目的决不收兵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作为环境卫生网格牵头单位和协助单位,高新区管委会和思源学校的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到现场进行督导和工作调度,安排专人负责工作对接,并在经费上给予大力支持。该社区从3月12日开始,针对卫生检查评比中指出的家禽散养、高速桥周边杂草较多、拾荒垃圾堆集未及时清理等环境脏乱差的问题,联合牵头单位和协助单位每日发动党员干部、群众立行立改,全面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打好翻身仗,使社区环境得到大的提升。截止到3月22号,共出动志愿服务者300余人次、出动机械20台次,清运垃圾20余车,清理乱堆乱放、横幅彩条50余处、清理臭水沟1处,做到了清理不留死角,整改不走过场。

下一步,该社区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推动村级事务统筹发展,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同时通过设立警示牌、加大宣传力度、为村民更换垃圾桶、按网格责任落实到人、加强日常巡查保洁等举措,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防止环境卫生问题反弹。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邵向阳 罗文彪

编辑:陈汝梅

点击查看全文
桃花坪街道江湾社区:知耻而后勇 全面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