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隆回县公共客运行业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2021-03-03 09:30:19 字号:

检查出租车.jpg

图为交通执法人员在汽车总站路段对出租车例行检查。

摩的车执法.jpg

图为交通执法人员在高铁站开展打击摩的车非法营运联合执法。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米久华  张礼叶)为着力解决公交车、出租车和农村客运班车管理不规范的问题,1月底开始,隆回县交通运输局本着“敢于直面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虚心接受批评,切实解决问题”的原则,结合春运及疫情防控工作,以“抓整改、正作风、提实效”为主题,全力开展公共客运行业乱象集中整治。

本次整治行动自1月底开始至4月底结束,重点整治公交车拒载老年人、甩客、不按规定的线路行驶,出租车乱停乱摆、乱喊价,不打表计费、强行拼客,客运班车站外上下旅客等行业顽瘴痼疾。具体分宣传发动、集中执法、整章建制三个阶段,采取成立整改领导小组专项推进整改、组织整改约谈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组织从业人员进行整改教育培训、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筹集建设资金完善公交服务设施、狠抓综合治理提升执法监管效能、实行有奖举报鼓励公众参与监督、推行免费办卡优化便民服务措施、优化公交线路提升服务公众水平、开展行风评议诚恳接受社会监督等十项举措,全力推进整治工作。

集中整治工作开展一个多月以来,共累计出行执法车辆270台次、出动执法人员1718人次,开展暗访检查73次,推送宣传短信30万条,查处非法营运车辆39台次(其中摩的车14台次),查处公交车违规行为12台次,检查出租车212台次,处罚违规出租车20台次(其中不打表10台次、拒载1台次、强行拼客7台次),查处站外上客7台次,受理各类举报投诉13次,兑现举报奖励5人次,投诉处理满意率为100%。

通过整治,非法营运“黑车”乱象得到有效遏制,出租车行业服务水平明显提升,高铁站地下出租车专用通道秩序井然,汽车总站客运班车站外拉客现象得到有效治理,公共交通秩序明显好转。下一步将通过集中整改,举一反三,从当前和长远着手,全面梳理涉及到公共交通服务领域的服务问题,从制度设计方面入手,完善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果,避免“运动式整改”结局,全面提升公共交通服务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米久华 张礼叶

编辑:陈红

点击查看全文
隆回县公共客运行业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