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王永红到麻塘山乡、大水田乡督导村级换届选举及乡村振兴工作
2021-01-05 10:38:08 字号: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米扬)1月4日,市委常委、隆回县委书记王永红到麻塘山乡、大水田乡督导村级换届选举工作并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县领导奉锡样、曾艳梅、胡德伟、李翠婷以及县检察院检察长刘建明等参加。

在麻塘山乡和大水田乡白马村、广源村,王永红认真听取了乡镇、村“两委”负责人以及换届工作指导组关于村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王永红强调,做好村支“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直接关系到基层民主政治建设进程的推进,直接关系到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的巩固,直接关系到农村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镇村两级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把纪律规矩意识强、勇于担当、广大人民群众共同认可的优秀人才选出来,使“两委”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王永红要求,镇村两级要提高思想认识,驻村联点的乡镇党委班子和干部要沉下去,倾听群众的心声,及时了解村民的思想动态,做到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手资料,要有针对性地做好换届选举政策、纪律等方面的宣传工作,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支持率。要进一步严肃换届选举工作纪律,要倡导移风易俗,决不允许任何形式的宴请活动,确保村级换届选举换出新面貌、换出新风尚、换出新气象,选出一个让上级党组织放心、人民群众满意信赖的班子。

王永红指出,岁末年初之时,在抓好村级换届选举工作的同时,还要毫不松懈地做好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工作。要结合“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活动,对群众开展一次全面的走访活动,及时了解贫困户、困难家庭、弱势群体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生活困难,真正把党委政府的关怀关爱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王永红一行还调研了大水田乡广源村产业发展状况,他指出,村“两委”一班人要以老带新,在协助搞好换届选举工作的同时,还要谋划好村内各项事业发展,要依托高山良好的生态优势,发展魔芋、红薯、萝卜种植和牛羊、生猪养殖产业,通过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带动村民增收的同时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当天,王永红还到白马山宝莲风电场查看部分风机的运行及植被恢复情况。他指出,要坚持生态优先的理念,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修复工作。要践行习近平“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生态文明思想,不折不扣地做好风电场内的生态修复工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米扬

编辑:喻无瑕

点击查看全文
王永红到麻塘山乡、大水田乡督导村级换届选举及乡村振兴工作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