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王永红主持召开2020年第45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2020-12-28 13:05:40 字号: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米扬)12月27日,市委常委、隆回县委书记王永红主持召开2020年第45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平安湖南建设工作会议以及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信访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听取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汇报,研究新时代文明实践、民族团结县创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等工作。

会议强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我们乘势而上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县上下要对标中央的部署要求,科学确定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思路举措,认真谋划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推动隆回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明确了重点任务,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理清了思路、细化了举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主动融入长株潭和湖南自贸区发展。有关部门要做好与湖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省农科院等高校、科研院所的对接工作,推进产学研合作,促进农产品精深加工、园区制造业企业技术革新,提升产业发展水平。要按照沪昆百里工业走廊布局,围绕市经开区三一生态智能产业园、特种玻璃谷、数控机械产业园等招引配套企业落户隆回高新区,集聚、优化产业链、供应链。要有计划地推动重点镇、中心镇建设。要不断提高金融存贷比,促进金融机构服务中小企业发展。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粮食安全工作。

会议指出,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信访工作事关社会大局稳定,是更好地推进改革和发展的基础。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要创新信访工作方式,主动抓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抓严抓实抓好平安创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禁毒、信访维稳工作,要坚决落实好县级领导接访和包案制度,杜绝挂名不出征的现象,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不断提高群众认可度,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社会形象。

会议强调,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今年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亮点纷呈,对内有效果,对外有影响,各级党委(党组)要继续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继续保持和发扬宣传工作好的势头。当前,要把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市委、县委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县“两会”精神作为重大宣传任务,县级领导要带头到乡、村开展宣讲,并对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行指导。

会议指出,统一战线工作是党的三大法宝之一,隆回是民宗工作大县,近些年民宗工作抓得主动,成效明显。要进一步提高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重要性的认识,要发挥创建优势、形成创建合力,确保圆满实现创建工作目标。

会议强调,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重要会议上多次强调换届纪律,省、市、县均作出具体部署安排,务必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切实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确保换届选举依法合规、平稳有序、风清气正。县级干部要加强对所联系乡镇(街道)及联点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督导,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加强换届选举期间的信访接访处访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米扬

编辑:喻无瑕

点击查看全文
王永红主持召开2020年第45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