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隆回县医疗保障局开展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培训
2020-12-17 15:47:55 字号:

培训现场.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跃权)近日,隆回县医疗保障局深入三阁司等乡镇积极开展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培训。

据介绍,医保电子凭证由国家医疗保障局统一签发,是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享有医疗保障权益的唯一电子身份凭证,具有身份识别、信息反馈、移动支付三大功能。参保人可通过国家医疗保障局认证的移动终端(包括国家医保APP、微信、支付宝),激活领取各自医保电子凭证。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正式启动后,参保人员到协议医药机构看病买药,无需携带社保(医保)卡,只要出示“医保码”,即可进行扫码支付,享受到更加方便、快捷、安全的医疗保障服务。

据悉,隆回县将于2021年1月1日起在各试点单位推行医保电子凭证应用,2021年6月起全面启动医保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工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跃权

编辑:陈红

点击查看全文
隆回县医疗保障局开展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培训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