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决胜2020】隆回县医疗保障局开展医保扶贫专项检查
2020-06-28 11:24:17 字号:

8ade6f77431a30a7788afc248672101.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跃权)“老人家,您家今年几个人参加了城乡居民医保?享受了哪些医保待遇?”6月28日,隆回县医疗保障局组织检查组到南岳庙镇芭蕉塘村,入户了解核实贫困人口参保和医保待遇落实情况。

连日来,为深入做好医保扶贫工作,确保医保扶贫领域所有问题“清零”,隆回县医疗保障局抽调业务骨干组成6个检查组,对全县医保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检查组在每个乡镇随机抽查2个以上的村(居),每个村(居)随机抽查10至20户贫困户,逐一入户核查2019年1月1日以来贫困户的参保、参保补助、住院综合报销等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及各乡镇特困人员、低保户、边缘户的参保情况,并认真开展死亡人员、服刑人员、服兵役人员、在校大学生、外地参保人和外迁人员等“六类人员”信息核对,全面排查医保扶贫领域所存在的问题,督促做好问题整改。

今年来,隆回县医疗保障局以资助贫困人口参保和提高贫困人口医疗保障待遇为重点,全力推进医保扶贫工作。全县完成贫困人口参保193299人,支付参保补助2390.85万元;1-5月全县贫困人口住院21369人次,支付各项补助资金10843.58万元,贫困人口县域内住院综合报销比例达到85.8%。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跃权

编辑:喻无瑕

点击查看全文
【决胜2020】隆回县医疗保障局开展医保扶贫专项检查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