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隆回县委统战部:明责任 强措施 深入推进“廉洁单位”创建
2020-06-12 17:36:25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612170249.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和萍 颜玉)“党风廉政建设与机关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的任务,每个党员、干部职工都要认真对待。”近日,隆回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卫东给县委统战部全体干部上了一堂廉洁党课。

据悉,今年来,为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廉洁单位”创建,县委统战部制定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从加强组织领导、培训培养干部、做好党外代表人士安排、抓好作风建设等6个方面,明确主体责任事项23项,从履行领导责任、强化组织推动等4个方面明确主要负责人责任事项13项,明确其他班子成员责任事项9项,层层压实了廉政责任。修订完善考核办法,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同落实,形成了责任分解、监督检查、倒查追究的责任链条。

县委统战部同时还注重抓好理论学习,把反腐倡廉教育作为干部理论学习、党课教育、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共组织集中学习12次,不断固化廉政意识。完善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深入开展了“廉内助”教育活动,向党员干部家属印发了“家庭助廉倡议书”,家属做出家庭助廉承诺,并通过深入开展“家庭承廉”、专题廉政教育、谈心提醒关爱教育等活动,切实发挥了家属对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亲情监督和预防作用。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和萍 颜玉

编辑:陈红

点击查看全文
隆回县委统战部:明责任  强措施 深入推进“廉洁单位”创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