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隆回县医疗保障局扎实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工作
2020-05-21 08:10:40 字号: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跃权)“感谢您对医疗保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以后多收集、提供对医保工作的意见和建议……”5月20日,隆回县医疗保障局局长胡国胜带领工作人员到六都寨镇,上门答复人大代表阳林在县人大十六届五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农村合作医疗门诊报销的建议》。

2019年12月,阳林代表在隆回县人大十六届五次会议中提出《关于农村合作医疗门诊报销的建议》。对此,县医疗保障局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及时部署,于今年2月份出台了《隆回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普通门诊统筹实施细则》,全面取消城乡居民医保家庭帐户,统一实施普通门诊统筹制度,参保人员在门诊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符合规定的普通门诊医疗费用,按70%的比例报销(最高支付金额不超过每人每年420元),并建立了公示制度、监督考核制度,加强对乡村门诊定点医疗机构的协议管理。当天阳林代表对医疗保障局的建议办理工作给予了“十分满意”的高度评价。

医疗保障是一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县医疗保障局成立以来,坚持把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作为推动医疗保障事业改革、提升医疗保障水平的首要任务来抓,强化主体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着力提高问题解决率。今年该局共承办县人大建议、政协委员提案4件,按时办复率和工作满意度均达到100%。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跃权

编辑:喻无瑕

点击查看全文
隆回县医疗保障局扎实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工作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