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荷田乡以练为战 筑牢汛期安全防护墙
2020-05-20 09:53:17 字号:


532493498829504080.jpg

演练现场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杰)“现在正在下暴雨,山体将滑坡,竹山湾水库已超出警戒水位,请各应急小组成员立即奔至各家各户,迅速组织群众和学生转移到安全地区……… ”5月19日上午10时,随着荷田乡防汛演练总指挥一声令下,该乡防御山洪灾害演练拉开帷幕。供电所、派出所、卫生院、交警等部门参加。

演练现场,各应急小组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巡察信号员利用广播、铜锣、警报器等方式向村民预警。同时,安全抢险组、电力保障组迅速携带防洪铲、防洪沙袋等救援设备,按照既定预案奔赴水库抢险地点进行抢护工作;安全保卫组、交通安全管制组立即做好人员有序疏散和交通管制工作;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等在安全区开展救灾物资发放、医疗救护和消毒防疫等工作。

防汛演练总指挥表示,通过此次演练增强全乡干部职工及属地群众的防汛安全意识,提高村民在遇到山洪地质灾害时的自救能力和逃生能力,也锻炼乡防汛抢险队伍和民兵应急能力,为更好地搞好今后防汛抗旱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夏杰

编辑:陈红

点击查看全文
荷田乡以练为战 筑牢汛期安全防护墙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