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隆回县住建局(人防办)深入各乡镇(街道)督查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2020-04-20 15:52:56 字号: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陈海珍 通讯员 刘少明)4月17日,隆回县住建局(人防办)督查小组深入虎形山瑶族乡、小沙江镇、麻塘山乡等乡镇(街道)对2020年全县农村危房工作进度、房屋鉴定、监督清单落实、“回头看”突出问题排查等工作进行督查。

此次县住建局(人防办)共安排五个督查小组,自4月16日至20日,采取分片包点的方式入村入户核查,对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进度、乡镇人员配备、“边缘户”房屋鉴定工作开展情况、房屋施工质量安全等9个方面的内容进行督查。据了解, 2020年,隆回县通过危房动态检测,全面对4类重点对象新增危房及1570户“边缘户”开展住房安全鉴定工作,确保一户不漏。

为确保农村危房改造全覆盖,自4月开始,县住建局(人防办)对全县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实行“一周一督查、半月一通报、一月一考核”制度,重点对农村危房改造领域监督清单排查是否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责任领导、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等工作进行考核,要求各乡镇(街道)高度重视,形成责任清单,实行突出问题销号处理制度,抓好整改工作方案落实,做好政策宣传引导,在工作中查漏补缺,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快速、高效完成整改任务,彻底解决遗留问题;全面开展危房改造质量安全大排查,在6月底前按省定考核目标任务全面完成改造,确保“危房不住人,人不住危房”。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刘少明

编辑:陈红

点击查看全文
隆回县住建局(人防办)深入各乡镇(街道)督查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