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隆回消防联合县住建局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
2022-01-21 17:00:32 字号:

01.jpg

001.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卿)为深刻吸取重庆“1.7”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切实消除燃气安全隐患,1月19日,隆回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住建局深入友联燃气、兴隆液化气站及使用燃气的部分单位场所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详细询问了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对本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及应对突发事件处置措施,查阅了单位灭火应急疏散预案、日常巡查检查记录、定期检测检验、安全管理人员及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等台账资料,并随机抽查了单位消防责任及部分员工对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情况。随后,检查组深入单位各重点部位开展实地检查,重点查看了场所防火间距及防火分区是否设置合理,燃气设施及管线的防腐、绝缘、防雷、防静电、降压、隔离等保护装置和安全警示标志是否设置到位,各部位消防设施是否配置完整等具体情况。检查过后,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求单位责任人立即整改,并进一步督促责任人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责任,强化日常管理和巡查工作,坚决杜绝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检查,整改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增强了各单位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县消防救援大队将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强化工作部署,加大联合检查频次和监督力度,抓好消防安全责任落实,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高度稳定。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卿

编辑:杨汝舒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