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幸福敲门、安全到家”致全县人民一封信
2022-01-16 20:04:08 字号:




“幸福敲门、安全到家”致全县人民一封信


全县广大父老乡亲: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春节将至,隆回县安委办特别提醒您:绷紧安全弦,过好幸福年!


一、注意安全取暖。用煤炉,装烟囱;烧炭火,先开窗;火未熄,不关窗。使用木炭烤火应远离床铺、窗帘、沙发等可燃物,保持开窗通风透气,避免一氧化碳中毒。使用电热水袋、电热毯、电炉等电器取暖设备时,做到人走电断,防止火灾发生。


二、注意安全出行。脚踩油门,心系家人。遵守道路交通安全规则,养成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相互礼让的良好习惯。不无证驾驶,不驾驶无证车辆。开车不逞强、不超速、不超载。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驶、不非法载客、不违法停车。不乘坐三轮车、拖拉机、黑的等非营运车辆。驾驶及乘坐摩托车、电动车要戴好安全头盔。不要躺在车门车窗紧闭、开着空调的汽车内睡觉,长途行车开内循环,定期开窗通风。


三、注意安全饮食。选购食品要查看食品外包装和说明,看各项标识是否齐全。不购买未经检疫的猪肉、禽肉,不购买不新鲜、不卫生或质量可疑的食品。不吃过期变质、假冒伪劣食品。不食用野生菌类、野菜。注意“舌尖上的安全”,防止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四、注意安全防疫。倡导健康生活,常通风、勤洗手。注意个人防护,不扎堆,戴口罩。减少传播风险,少串门,不聚集。劝说亲友选择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远行。返乡人员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工作单位报备行程和开展核酸检测。遵循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养成“一米线”好习惯,共筑免疫屏障。


五、注意安全燃放。时刻保持烟花爆竹“打非治违”高压态势,不非法经营、非法储存烟花爆竹,不销售非正规渠道的烟花爆竹,不购买无证经营的烟花爆竹,不燃放无流向标签的烟花爆竹。不在不安全的地方燃放烟花爆竹,不让小孩单独燃放烟花爆竹。鼓励广大人民群众举报非法存储、非法经营、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行为。


六、注意安全熏制。不在室内熏制腊肉,严防发生火灾。要守着熏制,做到人离火熄。要挂高一点,不要因为着急增加火力,莫把腊肉、香肠、猪血丸子、板鸭等放得太低。要注意检查腊味是否钩挂牢固,防止钩挂不牢掉入火塘引发火灾。不野外用火,管好小孩和痴呆疯傻人群玩火,严防引发火灾。


父老乡亲们,再贵的财富莫过于生命,再大的幸福莫过于安全。你们的平安是我们最大的牵挂!让我们携起手来,自觉自律,群防群治,为建设“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而不懈努力!


隆回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月15日



来源:隆回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编辑:胡权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