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隆回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展养老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022-01-10 14:51:41 字号:

01.jpg

02.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烨)为深刻汲取“1.8”衡阳市石鼓区来雁医养中心火灾事故教训,压实养老机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1月9日上午,隆回县消防救援大队迅速行动,联合县民政、卫健、住建等部门及相关乡镇(街道,开展养老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检查组来到魏源医院,对是否建立消防安全制度,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置齐全且保持完整好用,是否使用可燃材料装修,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用火、用电、用气、用油是否符合要求,防火巡查记录是否详实,工作人员是否经过岗前培训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进行反馈指导,并提出整改建议:一是就做好当前重点消防安全工作,要高度重视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工作,认真履行消防安全职责,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制度,加强人防技防措施,切实把各项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认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纠自改工作,明确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问题专人负责,制定整改计划和期限,确保隐患排查整治不走过场,落地见效;三是要加大员工培训力度,定期开展应急灭火疏散演练,着力提升工作人员和老人群体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疏散逃生技能,切实筑牢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防火墙”。

下一步,大队还将深入开展并督促相关主管部门落实养老机构隐患排查与专项演练工作,切实巩固养老机构专项整治成果和提高灭火救援能力。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烨

编辑:杨汝舒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