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小沙江镇:不畏严寒战风雪 深入一线暖民心
2021-12-27 15:12:41 字号: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梦君)12月25日凌晨,隆回县小沙江镇迎来了2021年入冬以来第一场大雪,银装素裹,分外妖娆。但有一群人,他们肩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担,顾不上欣赏这壮丽奇妙的景色,而是连夜奋战坚守冰雪一线,为百姓护航,点点滴滴,时时处处都有他们不知疲倦的身影……

战风雪,坚持以上率下。12月26日零下8℃,暴雪。小沙江镇党委书记周勇、镇长吴毅龙带领镇应急办、执法大队、交警、运管等相关职能部门雪中巡查,加大冰雪灾害隐患排查力度,采取设立警示牌、铲雪除冰、劝导限行、协助安装防滑链等措施严格管控,加强道路预警;深入车站查看应急预案、后勤保障与御寒保暖措施等;严格要求各部门紧密协作,落实好应急值守和24小时值班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暖民心,全员沉入一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要求镇村干部契合“敲门行动”上门入户强化宣传,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重点深入困难家庭、空巢老人家中进行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并提供油米等帮助解决,提醒下雪天注意保暖和出行安全,同时提醒村民冬季烤火、用电注意安全,进一步有效防止或降低灾害损失。

一场雪,一群人,一条心。漫天飞雪将小沙江镇笼罩,更激发了该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冰雪还在持续,小沙江镇正举全镇之力做好本轮冰雪严寒天气的各项应对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梦君

编辑:杨汝舒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