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县财政局:分兵把口,开展安全防范工作“敲门行动”
2021-12-16 16:13:29 字号: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小平 陈志光 邹海彬)为有效提高居民安全意识和紧急避险能力,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隆回县财政局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分兵把口深入花门街道、桃花坪街道共13个社区开展安全防范工作“敲门行动”,努力营造社会消防安全氛围。

在“敲门行动”中,县财政局按照“联络、宣传、教育、检查”工作职责和责任分工,全员佩戴“安全劝导”红袖圈和“安全劝导员”吊牌,深入所在区域居民家中开展上门劝导。该局明确将沿街店面、居住出租房、老旧民房、独居老人、小微企业、高层住宅作为此次“敲门行动”的重点,切实消除电瓶车违规停放(充电)、私拉乱接电线、违规在民宅中熏制腊肠腊肉、超负荷使用大功率电器等火灾安全隐患。

行动期间,该局突出初期火灾扑救和自救逃生常识宣传,通过“面对面”宣传教育、发放《冬季安全温馨提示》等宣传资料,让群众学会使用119火警电话报警,掌握灭火器、室内消防栓使用方法,懂得各类场所火灾逃生自救注意事项等内容,确保居民群众遇到险情能保持镇定、正确报警、“救早灭小”、安全逃生。

截至目前,该局检查劝导住户1325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65处,发放宣传资料1325份,受到了社区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小平 陈志光 邹海彬

编辑:杨汝舒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