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电取暖器具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2021-12-16 11:13:03 字号:

微信图片_20211216102740.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莉红)12月15日,隆回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某销售电取暖器门店进行抽样检测。

电取暖器具是百姓家庭冬季日常用品,产品质量安全事关千家万户,与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息息相关。为扎实做好火灾防控工作,县市场监管局成立电取暖器具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组织各股室、所对全县电热取暖器具销售门店、生产厂家开展电取暖器具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以小太阳辐射式取暖器、鸟笼式取暖器、油汀取暖器、电取暖桌(茶几)、箱式暖脚器(木质取暖器)等为重点监测产品。检查商品标志(CCC认证标志、电压、频率、功率、生产厂名、警示标志等)是否规范、使用说明内容是否齐全、防触电保护装置是否可靠、产品结构和制作是否合理、电源线及插头是否合格、接地装置是否有效、标识是否清晰、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落实、进货及销售台账是否健全,严厉打击非法生产销售电取暖器具违法行为。同时配合省局进行电取暖器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并对发现疑似存在质量安全隐患的产品进行抽样送有资质的检验机构进行检验。

截至目前,该局已检查电取暖器销售门店68家、生产企业1家,抽样10批次。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莉红

编辑:杨汝舒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